是誰讓『癌症』恨不得馬上消失?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9kQSozy76w


health.udn.com/health/story/6037/1388812?line=y
小吃當正餐,六大營養素缺乏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DOY_SxzVXQ&list=PL24E3D2470E650D28


癌細胞與人體免疫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AlthHqUeSI&list=PL24E3D2470E650D28&index=3


以各式小吃當正餐,長期下來,缺乏蔬果等關鍵飲食,缺乏(     )等攝取不足,陷入營養危機

各國流行食品,為何容易影響健康

烹調用油,如油炸食品則是大幅增加,具有潛隱性(    )

13歲到18歲的國高中生,鈣質攝取不足率幾達(    )%

年輕人肆無忌憚喝含糖飲料,種下未來罹患(     )的因子,建議年輕人少喝含糖飲料,避免肥胖帶來不可逆的疾病。

中年人,大多數工作忙碌,時常外食、應酬,大魚大肉加上飲酒,鈉、脂肪、糖皆攝取過多,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容易上身,應多攝取(     ),少(  )(  ),多吃(   )類的食物。

老人比年輕人更需要肌肉,一定要多攝取(   )(   ),補充營養又固本。

面對美食,總忍不住多吃幾口。第一步建議先(     )且別挑食,讓身體能有多一些機會補充營養素;第二步是(     ),加速體內新陳代謝。

補鈣可多吃(       )(     )色蔬菜;補好油脂可吃(    ),每天建議攝取一茶匙,大概是五顆腰果、五顆杏仁果,或是十顆花生;避免大魚大肉,減少不好的脂肪囤積在體內。若是無法從食物中攝取,建議可以從健康食品中攝取所需要的(      )以及(    )


(1)     八仙樂園案例影片,分析意外事故新聞的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的關鍵要點,並且歸納出災害發生的災害原因、對他人的影響。


以八仙塵燃事件為案例設計案例。教學主題為「塵燃防災」,共三節課,135分鐘,課程架構詳如圖1所示。課程活動課程目標如下:

第一節「防災診療室」課程目標-1.能分析生活中的災害發生原因、人為因素、2.能建立預防災害積極態度、3.解燒燙傷治療復健歷程;

第二節「活著就有希望」課程目標-1.體驗燒燙傷治療復健歷程、2.能以行動表現對八仙塵燃病患的同理與支持;

   第三節「防災比一比」課程目標-1.能運用生活中的急救方法、2.能了解不同災害的防災知識、3.能以行動劇表現不同角色應該善盡的防災責任。

火災求生術線上影片觀賞